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新闻
视力保护色:
第四届(2022)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启动
日期:2023-01-16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部署,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报社、中国文物学会主办的第四届(2022)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于近日启动。

推介活动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先后有30项案例入选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30项案例入选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在宣传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方面效果显著,日益成为革命文物领域重要并广为认可的交流展示平台,为示范引导、促进全国革命文物工作水平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推介活动案例征集范围包括革命文物调查研究、保护修复、展示传播、社会教育、融合发展等工作中于本年度完成并取得显著成效的课题、项目和工程等,以及当年涌现的其他具有实践探索价值、取得创新成果和典型经验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功案例。推介活动将于2023年上半年公布结果。



关于开展第四届(2022)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

附件1 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申报(推荐)书

附件2 2022年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案例信息表




责任编辑:赵军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