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机构 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 信息分类 通知公告,博物馆管理
标题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度全国非国有博物馆馆长线上培训班的通知
发文字号 办博函〔2022〕755号
成文日期 2022-09-02 12:02:30 发布日期 2022-09-06 12:02:33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度全国非国有博物馆馆长线上培训班的通知

2022-09-06

办博函〔2022〕75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局:

为加强全国非国有博物馆人才队伍建设,我局委托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举办“2022年全国非国有博物馆馆长线上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非国有博物馆馆长,由各省文物局推荐产生,推荐原则为:

(一)已在文物行政部门备案的非国有博物馆馆长;

(二)具有主管博物馆工作两年以上经历;

(三)近五年未参加过非国有博物馆馆长培训班的。

原则上每省(区、市)推荐2名,山东、浙江、河南、安徽、陕西、江苏、广东、四川等非国有博物馆数量较多的省份,推荐3名。

二、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主要讲授中国非国有博物馆事业发展与未来展望、非国有博物馆的设立和管理、博物馆规划与运营管理、博物馆职业道德、藏品管理与保护、博物馆教育、博物馆陈列展览的策划与实施、博物馆文创与开发经营、博物馆新媒体技术发展与运用等内容。

三、报名方式

(一)各省在http://edu.ncha.gov.cn/gsbmlist.xls地址下载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后,发送加盖省级文物行政主管单位公章的报名表PDF文件及报名表Excel文件至电子邮箱:1695116412@qq.com,发送电子邮件时注明:2022年全国非国有博物馆馆长线上培训报名+省份,并在电子邮件中注明报名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报名审核通过后,会通过电子邮件回复联系人,发送直播培训的账号及密码。

(二)技术人员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老师  

电话:010-84849895   18210564051

四、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截至2022年9月8日。

五、培训时间

2022年9月19日—9月23日,每天9:00—12:00,14:00—17:00。

六、结业及证书

在培训结束后,学员提交学习心得。符合条件的,发放培训证书。   

特此通知。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