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机构 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 信息分类 通知公告,保护科技
标题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请推荐文物系统2021年优秀科普人物和作品的通知
发文字号 办博函〔2021〕819号
成文日期 2021-08-13 15:03:06 发布日期 2021-08-18 14:58:24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请推荐文物系统2021年优秀科普人物和作品的通知

2021-08-18

办博函〔2021〕819号

 

各有关单位:

近日,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印发《关于支持开展“典赞·2021科普中国”活动的函》(纲要办函〔2021〕1号),组织开展年度优秀科普人物和作品推荐征集工作。为做好文物系统推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项目

1.年度科普人物。分为科研科普人物(含团队)、基层科普人物(含团队)、科普特别人物(含团队)3类。

2.年度科普作品。分为科普图书、科普影视频、网络科普作品、科普展览展品4类。

各单位推荐的年度科普人物和作品应符合附件1中的有关要求。同时,科普人物应在文物科普工作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科普作品应挖掘阐释文物蕴含的科学价值、具有广泛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

二、推荐名额

每个单位可推荐年度科普人物1人、年度科普作品1项。

三、推荐方式

1.各单位根据《关于支持开展“典赞·2021科普中国”活动的函》(纲要办函〔2021〕1号)要求,认真填写《典赞·2021科普中国”活动推荐表》(见附件2),在“推荐单位名称”处加盖公章后,寄送国家文物局;同时,将推荐表电子版(电子文档和盖章扫描件)发送至电子邮箱。如推荐科普图书,需寄送1套作品样本。

2.推荐截止时间:2021年8月31日。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科技与信息处  孔祥芝

联系电话:010-56792016

电子邮箱:kejichu5679@126.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街道北河沿大街83号

特此通知。

 


1.关于支持开展“典赞·2021科普中国”活动的函

2.“典赞·2021科普中国”活动推荐表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

2021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