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机构 国家文物局 信息分类 通知公告
标题 国家文物局科技司关于征集2020年度文物科普微视频的通知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1-06-30 12:03:18 发布日期 2021-07-14 07:38:57

国家文物局科技司关于征集2020年度文物科普微视频的通知

2021-07-1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局、各计划单列市文物局,各直属单位,各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各有关单位: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中科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举办2020年度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的通知》(国科办才〔2021〕67号,以下简称通知),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我局可推荐5部优秀科普微视频参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1. 时间要求

  (1)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完成并播出过的原创微视频作品。

  (2)时长2-5分钟。

  2. 内容要求

  (1)挖掘阐释文物蕴含的科学价值。

  (2)符合《通知》(见附件1)中的作品内容要求。

  二、推荐方式

  根据《通知》,推荐方式分为地方、部门推荐和社会征集两种方式。各单位可自行选择推荐方式。

  1. 如果通过国家文物局推荐,请按照以下要求提交推荐材料:

  (1)每个单位可推荐1部科普微视频。多个单位共同参与制作同一部科普微视频,只能由第一制作单位提交。

  (2)以正式函件形式将微视频光盘(一式5份)、《2020年度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见附件2,一式5份)报送国家文物局科技司。同时,将微视频文件和推荐表的电子版(word)、纸质版扫描件(pdf)发送至邮箱kejichu5679@126.com。

  (3)作品推荐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20日。

  2. 如果通过其他方式推荐,请直接按照《通知》要求提交推荐材料。

  三、联系方式

  国家文物局科技司科技与信息处

  联系电话:010-56792016

  电子邮箱:kejichu5679@126.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街道北河沿大街83号

  

  附件:  

1.科技部办公厅、中科院办公厅关于举办2020年度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2.2020年度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

  

  

  国家文物局科技司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