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机构 文物保护与考古司 信息分类 通知公告,保护工程
标题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举办全国石窟寺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的通知
发文字号 办保函〔2020〕704号
成文日期 2020-07-31 16:30:14 发布日期 2020-07-31 16:10:23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举办全国石窟寺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的通知

2020-07-31

办保函〔2020〕70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石窟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加强石窟寺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国石窟寺保护管理水平,我局现委托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举办全国石窟寺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国各石窟寺保护管理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部门中层干部;各石窟寺所在省、市、县级文物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

该培训要求覆盖全国所有从事石窟寺保护管理的专业人员,鉴于在线培训资源及管理条件有限,非招生范围内的其余人员应在培训期间由本单位负责人组织共同观看学习,并自行安排考试。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我国石窟寺保护总体形势、发展历程、石窟寺起源、考古、保护修复、价值评估、关键技术、监测管理、数字化等内容。

三、培训时间

2020年8月9日:全体学员进行平台账号测试。

8月10日至 8月15日: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各安排一节线上教学课程。课程结束后可通过平台观看回放课程视频。

四、学习考核

8月15日结业仪式结束后进行线上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结业证书。

五、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请扫描文末二维码报名,并上传盖有单位公章的报名表(pdf格式)。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时间截止至8月5日下午17:00。请各省(市、区)文物行政部门高度重视,及时传达通知到相关机构,认真组织报名工作。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将于8月7日前通过电子邮件(wenwubaohuyupeixun@163.com)向学员发送培训录取通知、线上培训管理手册、平台使用指南及相关注意事项。

六、联系方式

杨 竹:010-84642221转2406

陈思颖:010-84642221转2436



 

全国石窟寺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报名表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