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航海教育博物馆落户大连
日期:2023-06-06 作者:甄艳萍 字号:[ ]

近日,大连海事大学航海教育博物馆正式获得文物行政系统备案。

大连海事大学素有“航海家的摇篮”之称,其发展历史代表了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发展历程。大连海事大学航海教育博物馆是我国首家航海教育专题博物馆。

博物馆共三层,总面积约10553平方米,以“因海·凭海·向海”为主题,通过序厅、因海、凭海、向海等展厅,讲述百年来,中国高等航海教育屈辱与光荣同在,挫折与奋斗共存,勇担“挽救航权,振兴国运”的历史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凝聚磅礴力量,投身海洋强国、民族复兴的辉煌历程。博物馆还通过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全息投影等数字化技术,实现历史回溯、科普教育、互动社区等功能,提供多方位、沉浸式的文化数字化体验场景,让科技更好地赋能文化,浸润生活。

下一步,博物馆在服务高校教学和学科建设的同时,将积极履行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发挥社会教育功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实现高校大学文化与大连城市文化双向赋能、融合发展。 

(甄艳萍)

责任编辑:杨亚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