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2023年度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公告
日期:2023-03-22 字号:[ ]

一、 单位简介

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国家文物局直属事业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主要承担鲁迅和新文化运动时期著名人物、重大事件有关实物、资料的征集、保管、研究和宣传展示等工作。

二、 招聘范围

本次招聘面向2023年应届毕业生(不含各类定向生、委培生及国(境)外留学生),在校期间为非在职人员,能如期毕业并取得与最高学历对应的学历学位证书。京内生源指具有北京市居民常住户口的学生,不含来京院校就读将户口迁入学校集体户的学生;京外生源须符合应届毕业生进京落户政策。

三、 招聘基本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热爱文博事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敬业奉献精神;

4.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具备与岗位相匹配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及岗位需要的其他资格条件; 

6. 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国家法定考试、各级公职人员招考中曾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还在禁考期的人员;以及有法律规定不得应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四、 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及要求详见《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2023年度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岗位信息表》(附件1)。专业参考目录为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版)》。岗位学历要求为应聘人员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岗位专业要求为应聘人员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对应专业。对于所学专业接近但不在上述参考目录中的,可联系我单位确认报名资格。

五、 招聘程序

(一) 发布招聘公告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http://www.mohrss.gov.cn/SYrlzyhshbzb/fwyd/SYkaoshizhaopin/zyhgjjgsydwgkzp/)、国家文物局政府网站(http://www.ncha.gov.cn)、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网站(http://www.luxunmuseum.com.cn)发布招聘公告。

(二) 报名

1.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4月21日止。

2.所需材料:《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2023年度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报名表》(附件2)、身份证、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京内生源)、学历学位证书、学生证、在校期间成绩单、获奖证书、其他相关履历证明材料等。

3.方式: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将所需材料统一制成电子版,打包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luborenbaochu@126.com,邮件标题为:姓名+报考岗位+毕业院校+专业+学历。未按要求提交所需材料的应聘人员,不予接受报名。每人限报考1个岗位,多报者资格审查不予通过。

(三)资格审查

根据发布岗位和条件要求,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人员确定为参加笔试人员。同一岗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该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不低于5:1方可开考,达不到该比例的,经研究决定是否按照通过资格审查的实际人数进行考试。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我单位将以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参加笔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和有关事项。未通过资格审查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1.笔试。参加笔试时,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笔试采用百分制,以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理论水平、博物馆及岗位专业知识、文字能力等。笔试成绩60分(含)以上者有资格进入面试。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5:1的比例确定各岗位参加面试人员。若未达到5:1,按实际人数进行面试。如有考生放弃面试资格,按照该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在成绩合格人员范围内依次递补。

2.面试。面试采用百分制,以答辩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养和专业素质。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我单位将以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和有关事项,未进入面试环节者不再另行通知。面试当天将对考生进行资格复审,请考生带好报名时提交的材料原件,因考生自愿放弃、资格复审未通过等原因产生的面试人选空缺,不再递补。

(五)体检与考察

1.根据考试综合成绩,按照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人选到北京市三级甲等医疗机构或我单位指定医院进行。

2.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对象。采取个别谈话、审核人事档案等方法进行,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专业能力、心理素质、遵纪守法、道德品质等现实表现。

3. 应聘人员考察、体检不合格或自愿放弃应聘的,取消聘用资格,经研究决定是否按照考试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或取消相应岗位的招聘计划。

(六)公示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体检结果、考察情况等,研究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国家文物局政府网站以及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网站等公示7个工作日。

(七)聘用

公示期满,没有问题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待相关主管部门备案后,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可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另行研究是否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被聘人员享受事业单位编制内人员工资福利待遇。

六、其他要求

(一)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过程,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严肃招聘纪律。应聘人员应如实提交报名信息和材料,对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

(二)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三)应聘人员应确保联系方式准确、畅通,因电话联系不畅造成无法通知到本人的,责任自负。

(四)请及时关注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网站发布的考试及其他相关信息。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成老师

电话:010-50872613

邮箱:luborenbaochu@126.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内大街宫门口二条19号


附件1 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2023年度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岗位信息表

附件2 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2023年度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报名表


 

 

 

             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2023年3月22日  

 


责任编辑:刘易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