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春节期间陕西文博单位接待观众320万人次
日期:2023-02-03 作者:庞博 字号:[ ]

春节期间,陕西文博单位通过举办展览、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在线直播等活动,吸引320万人次参观者体验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文明,追寻文化记忆。

今年春节,陕西文博单位围绕兔年生肖主题推出系列展览和活动,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展览、互动体验活动等方式,丰富公众的新春文化生活,让观众感受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各文博单位结合自身特色开展系列展示宣传陕西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的教育活动均吸引大量观众参与,让观众在互动体验中了解历史,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生活。

节日期间,以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古村落、社区博物馆等带动的乡村游、民俗游成为公众文化游一大亮点。部分文物保护单位举办灯展、庙会、节俗展演、新春祈福等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公众真切感受到春节这一中国优秀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体验到陕北、关中、陕南不同地域原生态的民俗年味。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展览及系列文化展演体验活动,进一步彰显陕西文博系统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民众文化自信方面的重要作用。

为了让观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陕西各文博单位按照省文物局统一要求,制定应急措施,周密部署各项工作;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安保执勤力度,确保文物和游客安全;严格执行假日值班制度,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应对春节客流高峰,圆满完成春节观众接待工作。

(庞博)

责任编辑:杨亚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