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新闻
视力保护色:
新疆文物保护利用成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日期:2023-11-02 作者:李瑞 字号:[ ]


近年来,新疆在文物保护、考古研究、展示利用、科技创新、交流交往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近日,由国家文物局组织的新疆文物保护利用成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及国家文物局新闻中心、中国文物报、中国文化报等行业媒体,新疆广播电视台、新疆日报等省级媒体记者参与采访报道。


媒体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采访 中国文化报卢旭/摄


媒体团在喀什古城采访 新华社王晶晶/摄


在新疆期间,媒体团分赴南疆与北疆两路,在喀什采访古城保护、“以文兴城”的生动实践,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喀什地区博物馆、伊犁州博物馆、库车友谊路古墓遗址博物馆等详细了解博物馆建设发展及展览展示等情况,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莫尔寺遗址、北庭故城、交河故城、高昌故城、平定准噶尔勒铭碑、克孜尔尕哈烽燧、克孜尔石窟等采访文物保护利用、考古发掘研究阐释新成果。

主题宣传活动以消息、专稿、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宣传报道为主要形式,将陆续推出新疆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新成果、新时代喀什“以文兴城”鲜活经验等系列报道,生动展现文物润疆突出成效,深入反映基层文物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与精神风貌,重点挖掘新疆文物工作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积极作用,深刻阐述新疆自古以来就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中华民族大家庭血脉相连、命运与共的重要成员。


责任编辑:赵军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