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视力保护色:
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到雨花台缅怀革命先烈
强调筑牢信仰信念 凝聚奋进力量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来源:新华日报 日期:2023-01-07 作者:黄伟 字号:[ ]

1月4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奋斗历程,感悟初心使命。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青松挺立、翠柏环抱,雨花台烈士陵园静穆庄严。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塑像昂首屹立,寓意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长明灯”熊熊燃烧、生生不息。信长星来到这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深情的《献花曲》中,两位礼兵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正前方。信长星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随后,与大家一起静默肃立,缓步绕行瞻仰,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雨花英烈的事迹集中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信长星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场景、一段段影像,记录了雨花英烈坚定的信仰信念、炽烈的家国情怀,穿越时空、直抵人心。信长星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情况。他满怀深情地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雨花英烈中,许多人家境殷实,受过良好教育,为了追求理想,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斗争。不少英烈是在大革命失败后参加革命的,在革命事业陷入低潮、白色恐怖肆虐之际,仍义无反顾跟着共产党走。今天到雨花台缅怀先烈,既是一次党史的重温,也是一次党性的教育,内心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礼。他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对先烈最好的告慰,就是把他们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雨花英烈事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坚持人民至上,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团结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扛起使命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扎扎实实办好江苏的事,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信长星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江苏有着光荣革命传统,要用好用活宝贵的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和一代代青少年,薪火相传、勇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省领导张爱军、韩立明、储永宏参加活动。

(《新华日报》2023年1月5日第1版 记者黄伟)

责任编辑:赵军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