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关于开展“博物馆里过大年”视频大联播活动的倡议
日期:2023-01-16 字号:[ ]

卯门生紫气,兔岁报新春。

公元2023年,中华传统生肖纪年中的癸卯兔年如约而至。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面向广大网络受众推广博物馆文化,吸引更多群众在春节期间走进博物馆,营造博物馆里大联欢的氛围,贯彻落实“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联合倡议开展“博物馆里过大年”视频大联播活动:

一是倡议各个博物馆广泛深入开展“博物馆里过大年”主题活动,加强对中华文明的研究阐发、教育普及和传承弘扬,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人民文化生活新风尚。

二是倡议将年节文化、博物馆过年期间举办的展览和教育活动等,特别是以生肖文化为主题的内容制作成视频,发布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上,力争创作精品、传播佳作、破圈传播。

三是倡议各个博物馆在春节“过大年”期间,广泛开展视频直播和展播活动,打破场馆和地理空间的限制,让全国以及全世界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四是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联合主办关于各博物馆春节期间推出视频的推介活动,广泛征集相关视频,经主办单位遴选后,在主办单位的全媒体矩阵展播轮播,还将与相关新媒体平台进行联动推介,把博物馆互联网视频的传播效力最大化。

博物馆因传播实现社会价值,让我们共同努力、各显其能,努力搭建博物馆互联网视频生产和传播的全过程传播链,为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积极贡献。

祝愿全国文博同仁和全国人民新春吉祥,万事如意。

联系人:王超,张梓杰;

联系电话:13811714766(微信同号),15010500068(微信:Zacky2019);

参与方式:请将视频上传至百度网盘并生成下载链接,分享给联系人;

视频要求:横屏视频画面比为16:9、竖屏为9:16,清晰度不低于720p,时长30秒到5分钟之间,画面稳定。

中国博物馆协会

中国文物报社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六日

责任编辑:赵军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