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无锡市梅里遗址博物馆开馆
日期:2022-09-30 作者:梅博 字号:[ ]

无锡市梅里遗址博物馆于国庆前夕开馆。

梅里遗址是太湖东岸一处重要的商周时期遗址,为“泰伯奔吴”等历史记载提供了重要线索。梅里遗址文化因素兼具马桥文化和湖熟文化,其中还有部分中原文化因素,这一时期和类型的遗址在当地尚属首次发现。

梅里遗址博物馆依托考古发掘成果,共设置6个板块,分别为“序厅”“吉光片羽”“泰伯奔吴”“至德名邦”“沧海桑田”和“遗址现场”等部分。通过实物展览、情景再现、互动体验等方式,展现了考古遗址的发现与考古学基本原理、遗址出土文物的文化内涵、区域考古文化的比较、运河与原始瓷、礼教文化的传播与泰伯对后世的影响。

作为江苏地域文明探源工程成果转化的生动案例,梅里遗址博物馆将开展跨区域博物馆交流,举办多样化的教育活动,推动梅里遗址出土文物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

(梅博)

责任编辑:赵军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