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园说Ⅳ——这片山水这片园”展开幕
日期:2022-09-30 作者:冯朝晖 字号:[ ]

9月28日,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办的“园说Ⅳ——这片山水这片园”展在颐和园博物馆开幕。

展览甄选展品171件/套,其中包括来自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等15家单位的67件/套借展文物。展览通过山水毓秀、名园盛衰、移天缩地、园居理政、古园新生五个单元,系统讲述以三山五园为核心的古典园林集群在选址、营建、造园艺术、历史功能及保护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展示“这片园林”钟灵毓秀的山水环境、经年累月的造园历程、登峰造极的艺术成就、园居理政的多元功能和方兴未艾的建设发展进程。同时,以《香山路程图》为蓝本,通过大型弧幕投影、动画等方式深入解读三山五园沿途的风景名胜,给公众以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此前,“园说”系列文物专题展览已在三年间连续举办三期。今年正值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特举办“园说Ⅳ”以展示三山五园的文化价值及其在当代的转化、创新与发展。

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2月5日。

(冯朝晖)

责任编辑:赵军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