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志喻金汤——健锐营历史文化展”开展
日期:2022-09-30 作者:李瑞 字号:[ ]

9月27日,北京团城演武厅推出“志喻金汤——健锐营历史文化展”,这是清代健锐营历史文化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健锐营部分珍贵史料的首次公开亮相。

京西香山是清代皇家苑囿之地,八旗健锐营驻扎于此。始建于清乾隆十四年(1749年)的团城演武厅是健锐营的合练场所,是北京地区仅存的皇家武备建筑群,承载着健锐营270余年的文化硕果。

展览分为“健锐劲旅”“诘戎扬烈”“太平安乐”“壮肄声威”“策功绩武”等五个单元,全面介绍健锐营历史沿革,重现经典战役场景,复刻优秀将领戎马一生,深度阐释健锐营在清代三山五园地区社会历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凸显健锐营在促进多民族国家统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展览开放东西值房及南北城楼作为新的展示区域,对七处建筑空间进行不同功能划分。采用原状陈列与现代化展陈方式相结合的思路,中轴主体建筑演武厅复原乾隆时期的家具陈列,彰显皇家演武场的历史风貌。打破用图文视觉形象传递知识信息的单一模式,增添健锐营日常训练、虚拟穿衣、三山五园文化交互体验等多项趣味互动项目,以更灵活的形式讲述文化故事,打造崭新的沉浸式参观体验。

(李瑞)

责任编辑:赵军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