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驻华外交官故宫音乐交流会举办
日期:2022-09-30 作者:徐秀丽 字号:[ ]

9月26日,“万方雅韵——驻华外交官故宫音乐交流会”在故宫博物院报告厅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副局长张弛等出席交流会。来自瑞典、委内瑞拉、阿根廷、日本的驻华使馆或驻华机构的外交官和官员,与中央民族乐团演奏家及故宫博物院职工同台献艺。同时,活动邀请了来自近20个国家的60余位驻华外交官到场聆听。

王旭东说,音乐是世界各国之间重要的文化交流桥梁,此次活动开启了一次新奇的沉浸式音乐之旅,邀请中外来宾共同品鉴古今中外的音乐文化,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内涵。

张弛表示,世界文化遗产故宫的红墙黄瓦映衬着民乐与流行乐的交相辉映,希望这种新颖的对话可以让来宾们在旋律中感知中国,在乐曲中了解世界。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中西方音乐艺术的交流与碰撞,同时还利用多媒体技术,向来宾展示与演出内容相关的文化背景或故宫藏品,使在场的外交官获得了视听的双重享受,了解音乐之外的故事,深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也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中外文化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来宾还参观了午门展厅举办的“照见天地心——中国书房的意与象”展览。

(徐秀丽)

责任编辑:赵军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