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陕西举办革命文物融入高校思政教育培训班
日期:2022-09-23 作者:陕文 字号:[ ]

近日,陕西省举办革命文物融入高校思政教育培训班,培训班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文物局共同主办,西北大学、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联合承办。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负责人、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负责人分别以“关于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几个问题”和“用好革命文物资源 拓展高校思政工作格局”为题进行线上授课,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和文博宣教干部如何利用革命文物做好思政教育指明方向。

培训班采取革命旧址现场教学和课堂理论教学相结合、线上和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在延安革命场馆、西北大学进行,全省各高校中青年思政课教师、各地革命纪念馆及革命旧址宣教工作负责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对提升陕西高校中青年思政课教师及纪念馆宣教工作人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对助推陕西高校思政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陕文)

责任编辑:杨亚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