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中国文物学会文物旅游专业委员会成立
日期:2022-09-02 作者:中国文物学会 字号:[ ]

日前,中国文物学会旅游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文物旅游专委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召开。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王军、杨晓波,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文物旅游专委会主任委员赵古山、特邀专家及团体会员单位代表等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上,王军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文物旅游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宣布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的选举结果,进行了专委会揭牌仪式。

杨晓波宣读了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的致辞。单霁翔表示,文物旅游专委会的成立拓展和丰富了中国文物学会学术研究领域和业务工作范围,希望专委会加强与社会各界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的交流合作,围绕文物工作中心,大力推进中国文物主题游径工程,开辟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积极融入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区域协调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学术理论研究,提升文物文化旅游项目和旅游产业的品质内涵,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导向,促进文物与旅游融合、文物和创意融合、文物和科技融合。

据了解,文物旅游专委会旨在团结和动员广大文博工作者、文旅工作者及热心文物旅游事业发展的社会力量,用好文物资源,讲好历史故事,努力推动文博界的文物旅游体系建设,助力我国文物旅游事业发展。同日,文物旅游专委会还举办了新形势下文物保护与旅游融合发展研讨会。

(中国文物学会)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