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视力保护色:
“新赶考 新答卷——第三届香山革命精神与历史文化理论研讨会”
在京召开
日期:2022-09-11 字号:[ ]

9月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三周年之际,“新赶考 新答卷——第三届香山革命精神与历史文化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卫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顾玉才强调,铭记香山革命历史,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保护第一,加强香山地区革命文物资源的系统保护、整体保护;深入挖掘香山地区红色资源的多重价值,策划传播更多承载香山革命精神的主题展览、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以建设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为依托,致力打造进京赶考之路、建立新中国革命文物主题游径品牌。

会上,来自中央有关单位、北京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高校、革命纪念馆的专家学者们以“新赶考 新答卷”主题,围绕挖掘香山红色资源、打造香山红色名片建言献策。香山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签订《“进京赶考之路”革命文物主题游径及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向社会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杨亚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