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园博馆推出七夕文化活动
日期:2022-08-05 作者:何薇 芈韫婧 字号:[ ]

8月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中国园林博物馆策划“七夕听园”文化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方式,挖掘七夕节的节日节俗与美好传说,探寻中国文士园居生活之雅,让观众感受园居生活的诗情画意。

七夕当天,园博馆不仅有乐曲赏,还有讲座听。园博馆邀请北京林业大学教授,从古代到现代、从西方到东方,为线上线下观众讲述中国人的爱情花。

为进一步发挥“双减”政策下博物馆、科普基地等单位社会文化科普教育作用,园博馆特地为小同学们准备了“故纸遇新知”“园林小小彩画师”两项七夕专题暑期活动。

在“故纸遇新知”活动现场,科普老师给小同学们介绍古籍知识,带领他们探寻古典文献中的经典园林,了解古籍修复、线装书等中华传统技艺的精妙。

在“锦色——传统建筑彩画技艺展”展厅,参与“园林小小彩画师”古建彩画专题活动的同学们,通过科普老师解读古典园林中的建筑彩画的分类、建筑彩画教化人心的故事性、建筑彩画中的动植物元素等内容,结合建筑彩画工艺制作,通过动手实践体验感受古建彩画精深的工艺技艺。

此外,园博馆还通过官方自媒体平台同步在线上进行直播授课,为广大观众呈现园林文化。

(何薇 芈韫婧)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