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要闻
视力保护色:
《深厚的滋养——革命文物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大数据分析与案例探究》出版发行
日期:2022-08-05 作者:革宣 字号:[ ]

近日,由国家文物局组织编写的《深厚的滋养——革命文物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大数据分析与案例探究》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国家文物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革命文物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立足资源优势,聚焦服务主题,拓展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取得了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据悉,该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通过大数据报告、特色做法选编、案例探究3个部分,共选择51个案例,充分展现了全国文物行政部门、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的生动局面和鲜活经验。该书首次探索以大数据分析精准摸清革命文物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对推动文物系统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总结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具有积极意义。

 (革宣)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