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陕西出台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
日期:2022-08-02 作者:陕文 字号:[ ]

日前,陕西省文物局等多部门联合出台《陕西省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优化体系布局、提升服务效能、释放发展活力和优化发展环境五个方面的主要内容,持续推进陕西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该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个扎实”和“五项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服务文化强省建设,助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方案》明确,到2025年打造一批主题鲜明、模式成熟、差异化发展的文博场馆,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特色鲜明、体制完善、功能完备的全省博物馆事业发展格局,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增强。到2035年,博物馆社会功能更加完善,公共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文旅融合水平明显深化,文博单位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广覆盖局面基本形成,世界一流博物馆建设成效显著;博物馆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中的作用更加彰显,“政府主导,行业引导,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博物馆发展格局逐步形成。

(陕文)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