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机构 科技教育司 信息分类 通知公告
标题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征集“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参评人物和作品的通知
发文字号 办科函〔2022〕698号
成文日期 2022-08-18 11:46:06 发布日期 2022-08-19 11:46:09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征集“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参评人物和作品的通知

2022-08-19

办科函〔2022〕698号

 

各有关单位:

近日,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印发《关于支持开展“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的函》(纲要办函〔2022〕2号)。为全面展现全国文物系统科普工作成果,现面向各单位征集年度科普人物和作品,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项目

(一)年度科普人物。分为科研科普人物(含团队)、基层与社会科普人物(含团队)等2类。

(二)年度科普作品。分为科普图书、科普影视片、科普短视频、科普展览等4类。

各单位推荐的年度科普人物和作品应符合《关于支持开展“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的函》(附件1)中的有关要求,具有广泛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科普人物应在文物科普工作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科普作品应挖掘阐释文物蕴含的科学价值。

二、推荐名额

每单位限推荐科普人物1人(组)、科普作品1项。

三、推荐方式

各单位应认真填写《“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项目推荐表》(附件2),在“推荐单位”处加盖公章后,寄送国家文物局;同时,将推荐表电子版(电子文档和盖章扫描件)发送至电子邮箱。如推荐科普图书,需同时寄送3套图书样本。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5日。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卢伟涛

联系电话:010-56792164

电子邮箱:kejichuwwj@163.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83号

特此通知。

 


1.关于支持开展“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的函

2.“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项目推荐表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