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2年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展示 > 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展示 > 入围项目

《福建海丝文化故事》短纪录片

2019年5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发表的主旨演讲中,阐明了“文明交流互鉴”的深刻哲理。纪录片《福建海丝文化故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精心采集福建海丝遗迹故事要素,展现了福建海丝文化遗产风采,把福建之所以成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发祥地和重要起点的故事娓娓道来。

本片历时3年、精心采集福建多地海丝遗迹故事要素,细致打磨作品结构,在福建文物和文史专家指导下,通过多渠道资料严谨梳理。本片在立意上,希望积极推广福建特色海丝文化品牌,也为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建设实践作出努力。同时希望通过本片深化“青少年对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历程的深度理解”,也为家庭教育带来更加有品质的影像素材。

本片力争展现出福建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历程、传奇故事和创新精神,让福建这颗镶嵌在中国“海上文化走廊”中的璀璨明珠,面向世界、充满自信地展示福建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