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2年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展示 > 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展示 > 入围项目

《一展一片》全媒体助力文物展览传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发挥新媒体广泛、快捷、方便传播的优势,提升文物对外文化交流合作展览的宣传效果,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打造了《“一展一片”全媒体助力文物展览传播》项目。

为突破博物馆展览场地与周期的限制,实现随时随地看展与文物展览文化传播“破圈儿”的目标,该项目打造“一展一片”新的展宣模式,让展、宣有机结合,扩大展览影响。项目在精选优质展览的基础上,打造“一片”。“一片”一是可以通过对展览内容与展品的精准分析,充分诠释展览主题立意,深度挖掘展览核心亮点;二是运用电影级的叙事手法策划并制作视频;三是结合社交媒体平台短而快的传播特点,为广大的互联网用户提供“1分钟看展”,使其快速获得展览信息,感受文物之美;四是同时激发观众前往博物馆实地了解展览的需求。

该项目已为包括“遇见拉斐尔——从文艺复兴到新古典主义大师馆藏展”、“微观之作——英国V&A博物馆馆藏吉尔伯特精品展”在内的多个文化艺术展览摄制宣传视频,力求还原线下场景,娓娓叙述展览故事,淋漓呈现瑰宝之美,且采用媒体平台同步发布的宣推方式,使得更多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