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2年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展示 > 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展示 > 入围项目

《建筑可阅读》全媒体直播

2021上海旅游节首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物局)联合上海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推出了2021上海旅游节特别节目——“建筑可阅读”十二时辰全媒体大直播活动,从9月16日21:00至9月17日21:00的24小时内,以“建筑可阅读”为主题的内容,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和移动端等 30 多个全媒体平台进行全域传播。

整场大直播以上海晨昏日夜的十二个时辰为经线,以深入申城各处的“城市微旅行”脚步为纬线,通过40多位SMG主持人与众多UGC达人,共同探访全市150多处文物建筑和经典建筑,串起海纳百川、观见天下、诗意栖居三个篇章。大直播以时间为轴,生动讲述中共一大会址、外滩建筑群、豫园、广富林、浦东美术馆、上海中心大厦等文物建筑、经典建筑中承载的历史记忆,深入挖掘建筑、街区中积淀的文化特质,打造了一场“全城接力、指尖参与”的精彩旅程。

大直播实现了“建筑可阅读”与上海旅游节平台两大上海IP的实力碰撞、双向赋能,让全球观众以全新的方式、直观的体验,感受到“建筑是可阅读的,街区是可漫步的,公园是可休憩的,上海这座城市始终是有温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