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2年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展示 > 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展示 > 推介项目

《平行时空:在希腊遇见兵马俑》线上展示传播

《平行时空:在希腊遇见兵马俑》线上展览以“平行时空”为主题,寓意中希两国的跨时空文明对话,体现中希文明交流互鉴,也是展览在现实世界与虚拟空间的创意融合。该线上展览是对2021“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中“文化遗产数字化”合作的具体落实,在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官网、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官网均可直接观看。

展览围绕“平行时空”主题,打造序厅以及四个时空虚拟展厅,通过对秦始皇兵马俑整体介绍、秦兵马俑坑遗址全景游览、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虚拟展厅秦俑藏品展览、2.5D视觉维度科技保护虚拟展厅、线上国际研学课程等板块,展现中国秦始皇兵马俑文化魅力与科技保护成果。其中,在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第13号展厅内的一场“仿佛真实存在的”虚拟展览,和深度解析秦始皇兵马俑色彩之谜的科技保护实验室,都是首次呈现。

作为后疫情时代文物对外交流的创新形式,该线上展览以增强交流和理解为目标,围绕博物馆藏品、阐释、保护、教育等核心职能,巧妙利用存量文物数据,基于“美学”这一共通的世界语,面向国际进行设计和叙述(希/中/英三种文字)。展览不仅提高了文物信息资源利用率,实践文物在线上的数字化传播、数字化教育与数字化服务,也是对文物数据深加工和创新利用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