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视力保护色:
国家文物局组织“以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
切实推进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日期:2022-07-18 作者:文宣 字号:[ ]

7月15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以“以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 切实推进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国家文物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进、解冰出席。

李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政治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文物工作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丰富的实践积淀,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物工作,作出上百次重要指示批示,就加强文物保护利用传承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文物事业擘画发展蓝图,切实推动了新时代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群强调,要深刻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擦亮政治机关建设的底色;要深刻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厚植政治机关建设的底蕴;要深刻认识政治机关建设的具体要求,激扬政治机关建设的底气,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实际行动中,充分彰显国家文物局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

李群要求,国家文物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走好第一方阵”的实践要求,要坚定政治信仰,砥砺政治品格、夯实忠诚根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抓好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心怀“国之大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担当作为,奋勇争先;要推进“三新一高”,发挥好文物资源实证中华文明的重要作用,用好革命文物资源,发挥文物对外交流合作优势,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动文物事业在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文物局机关各司室正处长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文宣)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