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在国博开幕
日期:2022-07-15 作者:冯朝晖 字号:[ ]

在中意文化和旅游年重启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创建110周年之际,由中意两国合作举办的“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7月10日在国博开幕,展期至10月9日。

展览共展出来自意大利全国26家国家级博物馆308套、共503件珍贵文物。展览分为11个主题单元,讲述公元前4世纪至公元1世纪意大利半岛实现政治和文化统一的历史进程,不仅展现了意大利起源的文化多样性,也彰显了奥古斯都统一意大利半岛后国泰民安、文化繁荣发展的盛况。其中第11单元是专门为中国观众组织的古罗马货币展示,多维度体现了货币生产、发展、流通等因素对文化发展的深刻影响。

受疫情影响,本次展览意大利方没有博物馆人员护送文物与现场点交布展,因此,尝试视频点交的方式,也就是双方工作人员通过镜头共同检查文物,一项一项清点移交,并在意大利博物馆人员的指导下,把珍贵的文物进行加固并摆放到展台上。

(冯朝晖)

责任编辑:杨亚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