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文博探秘——馆长开讲”系列直播活动开启
日期:2022-05-19 作者:若水 字号:[ ]

为向用户提供优质的文博内容、提升用户线上文化体验,进一步深化博物馆的创新文化传播,围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的力量”,5月16日至25日,在国家文物局指导下,腾讯微信视频号开启“文博探秘——馆长开讲”系列直播活动,将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搬进”视频号,用户在微信即可打卡博物馆,足不出户就能欣赏精美文物。

此次活动中,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侯宁彬、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副院长田静、北京郭守敬纪念馆执行馆长张鹏、西安博物院院长余红健、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副院长康军建等为观众“授课”,观众可跟随馆长探秘何家村窖藏、走进“世界第八大奇迹”、感受周风秦韵、“重返”大唐盛世。期间,用户还能观赏到首次公开展出的精美文物。

据悉,该活动将馆藏精品文物搬到线上,既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又促进了博物馆的线上数字化转型,并以博物馆馆长出镜“授课”为亮点的直播新业态为博物馆数字化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此次“馆长开讲”系列直播活动仅是微信视频号“文博探秘”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视频号后续还将联合广东、浙江、湖北等地多家博物馆参与线上直播活动,为用户打造内容更加丰富、文化更加多样的“掌上博物馆”。

据介绍,微信视频号还将持续聚焦文旅版块,以多形式、多渠道、多举措创新文化传播方式,加速文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更多观众打卡“国家宝藏”。

(若水)

责任编辑:杨亚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