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良渚博物院聘请首位外聘院长
日期:2022-04-15 作者:良文 字号:[ ]

4月14日,良渚博物院(良渚研究院)举行院长聘任仪式,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徐天进受邀担任院长。这是该院首位外聘院长,并开创了浙江省文博界的先河,业内顶尖人才的引进,将为该院在学术研究、展览教育、国际交流、品牌塑造等方面带来新视角、新创意、新理念,为良渚文化各项事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良渚博物院(良渚研究院)是一座集收藏、研究、展示和宣传良渚文化功能为一体的考古遗址博物馆,是展示“良渚是实证中华5000多年文明史圣地”的重要阵地和重要文化窗口。徐天进是考古学家和策展人,曾主持过多个重要遗址的考古发掘和研究工作,承担过“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多项国家级重点研究课题。不仅如此,徐天进还是国内公众考古最早的组织者和推广者,并因此与良渚博物院结缘,长期关注并参与良渚遗址的保护利用工作,和良渚博物院有着密切的学术联系和工作往来,熟悉良渚遗址的内涵及价值。在公众考古组织和推广方面具有比较丰富的经验。

(良文)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