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视力保护色:
甘肃省文物局召开年轻干部学研小组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2-12-27 作者:甘文 字号:[ ]

12月21日,甘肃省文物局召开年轻干部学研小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坚和陈于柱出席会议,副局长仇健主持会议。甘肃省文物局机关和省文物资料信息中心30余名年轻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9名年轻干部分别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介绍工作思考谋划打算,进一步凝聚局机关年轻干部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激发干事热情,为推动全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各位年轻干部的发言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既体现了年轻干部活跃的思想、蓬勃的朝气、向上的力量,也表达了大家想谋事、会干事、能成事的强烈愿望和对全省文物事业未来发展的强大信心、坚定决心和豪情壮志。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物工作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理论学习,全面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持续提高政策解读和解决问题能力,坚持不懈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文物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和重大项目,推动文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化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面摸清甘肃省情,准确掌握文物资源基本状况,详细了解文物保护、研究、管理和展示利用水平,创新工作理念,谋划实施一批文物保护利用综合项目,支撑地方文物事业发展。四要坚持廉洁自律,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文博铁军。要大力弘扬践行 “莫高精神”,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党章党纪党规,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以实干书写人生,以奋斗成就梦想,让青春在全面探索具有甘肃特色的现代化文物保护利用之路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甘文)

责任编辑:杨亚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