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新闻
视力保护色: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新馆开馆
日期:2022-12-02 作者:桂文 字号:[ ]

11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新馆开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出席开馆仪式并宣布开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等出席开馆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分别致辞。

成立于1934年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是全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现有藏品近10万件(套)。博物馆改扩建后面积由此前的21000平方米增加至37000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约10000平方米,正在举办包括“广西古代文明陈列”“烽火南疆——广西近现代革命史陈列”等基本陈列,“合浦启航——广西汉代海上丝绸之路”“釉彩斑斓——馆藏瓷器陈列”“匠心器韵——馆藏工艺珍品陈列”等专题展览,从多个角度诠释广西在中华文明多元一体格局中的发展之道。

孙大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博物馆以新馆开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当好全区文博事业引领者,打造全国领先博物馆。全区广大文博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文化自信,深化学术研究,创新展览展示,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推动广西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顾玉才在视频致辞中指出,广西文博事业潜力巨大、大有可为,国家文物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广西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希望广西博物馆全面提升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教育、传播的能力和水平,当好引领广西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排头兵;立足资源特色,全面展示传播多元一体的中华文明,发挥好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积极作用;讲好广西故事、中国故事,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文明交流、民心相通贡献新的力量。

(桂文)

责任编辑:杨亚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