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2022年黑龙江博物馆馆长线上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2-11-29 作者:公雪 字号:[ ]

近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黑龙江省博物馆(省民族博物馆)承办的“2022年黑龙江博物馆馆长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在线出席开班仪式,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黑龙江省文物管理局局长孟祥武出席并讲话。黑龙江省各级文物行政部门主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博物馆、纪念馆馆长及从事文博相关工作的200余位学员在线参加培训。

孟祥武强调,本次培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通过集中学习,了解最新博物馆运营理念与方法,蓄积能量、练好内功,提高科学化、科技化管理水平,系统化为博物馆事业发展赋能,为新时代文博工作打开新局面、创造新成果。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准确把握培训的目标要求,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博物馆事业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

据悉,博物馆馆长培训是黑龙江省“博物馆三年提升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培训为期4天,内容围绕博物馆事业发展、文创开发、学术研究、陈列展览、职业道德、文物安全、文博信息化等行业热点话题,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授课。

 (公雪)

责任编辑:杨亚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