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习贯彻

甘肃省文物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11月22日,甘肃省文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坚、陈于柱,副局长仇健和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甘肃省文物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加强统筹谋划,扎实组织推进,强化任务落实,全面持续兴起热潮,为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贡献甘肃文物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学习提能力,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熟知熟记、了然于胸,进一步理清来龙去脉、把握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学、逐字逐句思,深入思考“干什么、怎么干”的思路举措;联系实际学、逐字逐句抓,真正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效推进工作落实,用落实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要坚定不移抓主责促发展,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摆到重要位置,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和甘肃省文物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系统安排、一体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文物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成效,推动全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抓收官强部署,结合岁末年初工作实际,对照全年任务,认真梳理、查漏补缺、一鼓作气,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要超前思考、提前介入,及早对明年工作进行精心谋划、细致部署,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压紧压实单位、处室、个人责任,坚决克服松劲、麻痹、大意思想,齐心协力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甘肃新时代文物事业发展。

(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