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主要成果展在京开幕
日期:2022-10-14 作者:李瑞 字号:[ ]

10月13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主办、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协办的“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主要成果展”在京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关强、陆进、解冰出席活动。

李群指出,“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主要成果展”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主要实践和成果,是全国文物行业踔厉奋发、积极作为的缩影与写照,彰显了文博战线甘于奉献、追求创新、不断超越、同心同德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责任担当。全国文物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文物事业不断进步,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要充分发挥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国家队的作用,面向文物保护利用重大战略需求,瞄准行业科技创新前沿,大力提升文物政策理论研究和科技创新水平,为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展览分为引领示范、中华文明重要标识研究、古建筑保护研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城乡文物保护利用、遗址保护利用、石窟寺石刻等石质文物保护研究、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文物修复研究、出水文物保护研究、国际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国家文化遗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13个单元,用540余项文物保护项目回顾总结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十年成果。

国家文物局机关各司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李瑞)

责任编辑:赵军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