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广东省博物馆推出“应时而作——春日里的时节绘画”展览
日期:2022-01-20 作者:广东省博物馆 字号:[ ]

1月20日至2月16日,广东省博物馆联合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地铁APM线广州塔站厅推出“应时而作——春日里的时节绘画”展览。

此次展览以广东省博物馆正在热展的“应时而作——中国传统时节绘画展”为依托,选取与“春”相关的特色藏品,以48米长的图文,展示生机勃勃的“春景”和人们在佳节中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时节绘画”指在中国传统习俗影响下产生,于时令季节、传统节日、纪念日等特定时间创作的绘画,具有明确的时间节点、清晰的主题内容、相对固定的图像模式、切合的使用功能,年复一年、代代相传。展览分为“春•时•候”和“春•节•日”两个部分,通过绘画欣赏、知识拓展、游戏互动、猜灯谜等方式展示了古人对时间和季节的理解以及春节、元宵节习俗的起源与发展等。

新春在即,“应时而作——春日里的时节绘画”展览走进地铁公共空间,既能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又能让乘客们真切地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广东省博物馆)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