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四川成立首个副县级石窟研究院
日期:2022-01-18 作者:李 纪 字号:[ ]

为切实加大四川石窟寺保护利用力度,近日,四川省委编委批准同意安岳石窟研究院为资阳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副县级),委托安岳县委、县政府管理,业务工作接受资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指导。

根据批复文件,安岳石窟研究院核定编制51名,设院长(副县级)1名,副院长3名(正科级),内设机构12个(副科级),其中专业机构数量不少于10个。批复要求,编制主要用于引进考古和文物保护相关专业人员,拟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实现满编运行且专业人员占比不低于70%。

安岳石窟研究院成立于2021年5月,原为正科级单位,如今升格成为副县级石窟寺研究院,体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四川石窟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安岳石窟保护利用工作踏上新的征程。 (李 纪)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