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要闻
视力保护色:
李群在苏州调研时强调 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
推进苏州文物建筑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
日期:2021-09-25 作者:文宣 字号:[ ]

9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一行在江苏省苏州市调研文物工作。他强调,苏州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首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地区,要高标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固本培元,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见效。

李群先后来到昆曲传习所旧址、平江历史街区、32号街坊调研文物建筑保护利用情况,调研苏州博物馆西馆。他强调,要处理好文物保护与城市建设的关系,下“绣花”功夫,保护文物本体、周边环境和人文氛围,留下城市记忆,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相得益彰,更好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坚持文物保护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原则,切实加强市级、县级文物保护管理机构和专业队伍建设,保持队伍稳定。调研期间,李群还视察了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苏州市委市政府、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宣)



责任编辑:刘易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