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广东省博物馆推出“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沉浸式博物馆之夜”体验活动
日期:2021-09-24 作者:广东省博物馆 字号:[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让更多红色记忆深入人心,自2021年9月18日起,广东省博物馆推出“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沉浸式博物馆之夜”系列活动,为喜欢逛博物馆的观众们打造沉浸式的参观体验。

“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沉浸式博物馆之夜”活动海报

围绕“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内容,广东省博物馆首次推出“沉浸式导赏”,选取五四运动在广东、中共广东支部正式成立、刑场上的婚礼、中央红色交通线以及广州解放五个场景,通过“展览+演艺”的模式,结合展厅空间设计,把可感可触的真实史实在展厅还原,带领观众置身于那个觉醒的年代,在沉浸式观展中重温峥嵘岁月,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沉浸式博物馆之夜”体验活动的另一项特别活动是露天电影放映会。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作为“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预热,广东省博物馆首次举办了“光影忆百年,红星耀中国——红色经典电影放映厅”活动。自9月18日起,每周夜间开放日将播放一部经典红色电影。广东省博物馆于9月18日播放《野火春风斗古城》,9月24日播放《小兵张嘎》,其他7场电影将由观众线上投票产生。

除上述两项特别活动之外,广东省博物馆正在同期展出的展览也同时面向观众开放,满足观众夜间逛展的需求。(广东省博物馆)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