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第八届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在京举办
日期:2021-09-24 字号:[ ]

9月23日,伴随着古朴典雅的国乐《孔庙大晟乐章》,第八届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在孔庙大成殿前拉开序幕。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王翠杰,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区长金晖等出席开幕式。

学生们在开幕式上朗诵圣人遗训

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于2010年首次开办,致力于向世人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本届国学文化节延续“国学圣地 德化天下”的主题,由北京市文物局、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东城区委宣传部、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安定门街道办事处、《中华文化大讲堂》组织委员会承办。

本届国学文化节设立国学大典、国学讲堂、国学体验、国学传承四大活动板块,组织多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国学活动,让市民通过体验国学、感悟国学,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实现中华传统文化代代传承、历久弥新。东城区副区长刘俊彩介绍,国学文化节的发展方向,将在赋予传统文化时代意义的同时,打造国学文化强IP,丰富“文化东城”内涵,提升品牌价值。尤其要深入挖掘文化动能,助力东城区文化产业实现突破性发展。

除主会场之外,本届国学文化节还在东城区图书馆、吉祥大戏院、紫金城市书院、布衣古书局、故宫文创馆·汉字馆、文沁阁、体元书院、汉泽学堂等地设立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渠道,开展古代服饰专题讲座、敦煌题材读书分享会、亲子共读国学经典、国画学习、国医文化直播课堂、古法拓印体验、汉字创新展等系列文化活动,内容包括不同文化学术门类,服务对象覆盖不同群体、不同年龄段,为群众提供多种选择。(文冰)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