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汉代体育运动系列视频在西安热播
日期:2021-09-20 作者:庞博 字号:[ ]

日前,由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拍摄制作完成的“传播体育文化,共襄全运盛会”汉代体育运动系列视频在西安市3000辆公交车的6000余块电子屏上循环播出,通过向乘客传播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知识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该系列汉代体育运动视频包括古代的射箭、蹴鞠、投壶、角抵、举重和击剑共6个,每个视频时长约为5分钟,通过该院讲解员的讲述、展示文物图片和动漫相结合等方式,将6个汉代体育项目的起源、发展、基本规则和汉代的基本文化特点娓娓道来。在公交车上循环播出视频的时间将持续至9月30日,展播期间每天播出3个视频,每周更新一次视频内容。此举是该院利用汉代历史体育文化元素资源,结合当前正在西安举办的大型国家体育赛事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让文物活起来”理念和以“让博物馆走出去”形式积极扩大宣传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一次有益尝试。

本次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推出汉代体育文化视频循环播出的公交车线路覆盖西安所有主干道和重点区域,预计每天观看的受众超过百万,公交车成为传播历史文化的“流动的博物馆”,此举对激发公众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对中国古代体育运动历史文化的了解与认知、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庞博)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