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落户曲阜
日期:2021-09-20 作者:孔凡东 胡金蕾 字号:[ ]

9月14日,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与曲阜市文物局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联建的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落户曲阜,在明清官式建筑保护与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曲阜分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曲阜市文物局与济南大学共同为“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向济南大学建筑系赠送古建筑教学展示构件。

据了解,济南大学土建学院与曲阜市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于今年6月达成合作意向,以孔庙孔府等为研究基地,将建筑系学生古建筑测绘、古建筑设计课程、教室研究课题与三孔古建筑管理处全国官式建筑重点科研基地的保护施工工程结合开展深度合作。达成意向后,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四年级学生共40人,于今年8月30日至9月12日进行了为期14天的实习活动,邀请古建专家通过视频讲座学习了曲阜孔庙及颜庙古建筑介绍和保护维修知识,学生分组绘制曲阜颜庙基础图纸。

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落户曲阜,是文物保护领域理论结合实践一次有益探索,将有力推动曲阜文物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孔凡东 胡金蕾)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