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它世界——自然‘生’态艺术展”在重庆自然博物馆开幕
日期:2021-09-20 作者:王龙 字号:[ ]

 9月19日上午,“它世界——自然‘生’态艺术展”在重庆自然博物馆正式开幕,该展览是重庆地区首个、最大规模的自然艺术和“生”态特展。

展览把原始森林、热带雨林、沼泽湿地、荒漠沙丘等四大景观搬进博物馆,以几何排列、色彩组合等方式展出蝴蝶、甲虫、两栖爬行类、贝类等生物标本,用180余幅近500种1000余件的精美生物标本,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大自然万象生命的缤纷色彩,让游客通过实地观展,充分领略大自然的生物多样性、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

展览遴选了50余种300多件极具观赏性和教育性的昆虫、两栖爬行类等动物进行活态化展示,观众在展厅内将观赏到独有特色的枯叶蛱蝶、头上长角的枯叶蛙、潜伏的蝾螈以及破蛹成蝶、沙蜥奔走夺食等奇趣场景。该展览立足于满足多样化、多层次旅游消费需求,紧密结合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大背景,面向不同受众优惠销售门票,是博物馆进行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兼顾公益效益与经济效益的一次崭新探索,旨在让观展者欣赏大自然的缤纷色彩,感恩自然美好,领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

(王龙)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