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全国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优秀成果终评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1-09-17 作者:文交 字号:[ ]

9月15日,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优秀成果终评会在京召开。会上专家评委结合社会调研意见及初评结果进行了综合评定,最终确定了入选《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目录汇编》的博物馆文创精品。同时,终评会结合近期8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措施》,具体探讨了博物馆落实政策指导的方案建议,提出了要与社会各界广泛沟通合作,共同推进文创工作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意见。

在国家文物局指导、全国各地文物主管部门支持下,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于今年7月至9月间面向全国博物馆开展了“十三五”期间文化创意产品开发优秀成果的征集与评选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中国文物学会文化创意发展委员会和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协办。

活动参评单位包括试点单位88家、非试点单位120家,报送产品总数达1000多件(套)。在此基础上,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并联合博物馆头条、文博头条开展了社会调研工作,通过微博微信公众投票、观众及博物馆爱好者问卷调查、专家及博物馆问卷调查3个方式广泛征集了社会意见。通过初评工作,活动组委会甄选出104件(套)“十三五”期间有代表性的优秀文创成果进入终评,最终选出前30名博物馆的33件(套)产品作为文创精品。(文交)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