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监督
视力保护色:
感悟真理力量 坚定理想信仰
——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赴国家图书馆参观《共产党宣言》专题展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日期:2021-09-15 字号:[ ]

9月10日上午,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国家图书馆参观《共产党宣言》主题展,在参观中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仰。

  《共产党宣言》是一部充满斗争精神、批判精神、革命精神的经典著作,是一部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的经典著作。它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品格、政治立场和崇高理想。展览以《共产党宣言》为主题,分4个单元,讲述马克思、恩格斯的生平经历及《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译介传播过程,重点突出在中国的摘译、全译、传播及相关历史人物事迹,深入展示其在中国革命进程中产生的影响。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宣言》奠定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我们党开辟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大家纷纷表示,新的征程上,要继续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熟练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