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第三届(2021)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启动
日期:2021-08-24 作者:伊晓 字号:[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2021年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和国家文物局有关工作部署,推动“革命文物宣传传播工程”任务落地实施,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在探索开展两届(2019、2020)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宣传推介活动的基础上,将面向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历程所凝结的旧址史迹、革命纪念馆(地)、红色旅游景区(线路)(以下简称“革命文物单位”),持续开展“第三届(2021)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不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

此次宣传推介范畴为:

(一)“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确定的系列重点项目,尤其是2020年以来各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资源整合、创新工作模式,助力红色旅游、精准扶贫,惠及革命老区民生改善、建设发展的典型做法,以及社会力量参与的创新案例。

(二)革命文物维修保护、展示传播、社会教育、文创研发和红色旅游等方面的成功案例。

(三)其他具有实践探索价值、取得创新成果和典型经验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功案例。

(四)参与过2019、2020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宣传推介活动的项目,不在本次活动申报之列。

各地文物部门、革命文物单位可于9月20日前,向推介活动办公室报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申报(推荐)书》(下载地址:https://www.sjycxy.cn/sjycxy/news.html?id=43)。 (伊晓)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