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月 > 百馆百展颂百年

【江西省】江西省博物馆“七一”新展 | 党的光辉照我心

七月一日,不仅仅是党的生日,更是一个盛典,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节日。我们将永远铭记:从嘉兴南湖驶来的红船劈波斩浪,走过了人类文明史上最为伟大的航程。

目光如炬,忘川星河。翻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革命与发展史,江西人民留下了浓墨重彩的诗篇。从安源工运到南昌起义, 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红都瑞金到首都北京,从小平小道到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党的光辉历程深深镌刻在这片红土地上。

真实鲜活、丰富立体的

革命文物和档案史料

是江西历史风云“活的见证”

展览汇聚全省珍贵革命文物和档案资源

共展出文物152件(套)、档案48件(套)

艺术品与多媒体展项10个

图表照片286张


用5大专题形式串联起

20个核心故事

以赣鄱百年巨变

彰显初心不变

展览为期100天

至10月8日止


亮点一

展览打破了以往按纵向历史时间陈列的逻辑框架,采用专题形式创新呈现展览内容,共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信念篇)、“血沃赣鄱铸军魂”(道路篇)、“清风正气满乾坤”(作风篇)、“俯首甘为孺子牛”(为民篇)和“敢教日月换新天”(崛起篇)五大篇章。


亮点二

展品的选择凸显透物见人的精神与情怀,用“一个核心展品+若干辅助展品”的方式,讲述从1921年至2021年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在江西奋斗的光辉历程,以江西的生动例证展现党的初心与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亮点三

为提高受众观展的体验感、沉浸感和趣味性,深化拓展革命文物的教育功能,展览将线上线下联动,开辟VR虚拟展馆,设置“百件革命文物说江西小剧场”、“红色读书角”、“红色文创展示区”、互动打卡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