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月 > 新闻资讯

《百年回望 红心向党》展览在江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 向公众免费开放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策划的《百年回望 红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6月29日在江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陈列大楼三楼临展厅开展,展期三个月,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本次展览分为“永恒信仰”“永葆先进”“永守初心”三大内容,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党的制度建设发展变迁和共产党员感人肺腑的故事,辅之以珍贵的照片、文物、档案、视频资料,形象、直观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始终坚持初心如磐,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无畏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范。

展览注重用文物说话,共展出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馆藏和民间收藏家珍藏的革命文物约300件(套),从各种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到《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大会宣言》,从1933年谭冠三的中国共产党党证到1933年谭冠三的《党员登记表》,从1933年4月湘赣军区政治部翻印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到1947年《刘少奇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从各时期入党志愿书、党员登记表到各时期的党员党费证,一件件饱经沧桑的革命文物,一个个继往开来的历史瞬间,见证着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光辉历程和奋斗足迹。其中“1927年共青团江西省委机关刊物《红灯》1-15期合订本”“1933年谭冠三的中国共产党党证”等珍贵文物均为首次对外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