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要闻
视力保护色:
国家文物局领导调研辽宁省文物保护经费使用情况
日期:2021-07-08 作者:文宣 字号:[ ]

7月6日至8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带队赴辽宁沈阳、大连调研文物保护经费使用情况,并分别与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慧晏进行会见交流。

胡冰一行实地调研了沈阳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等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工作和大连旅顺口区军民融合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进展,重点听取了革命文物保护、展陈在经费需求、使用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深入了解了沈阳故宫、旅顺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和张学良旧居的经费补助和使用情况。

胡冰指出,辽宁曾是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重要战场,辽宁的土地上承载着中国人民革命的记忆,留下了大量珍贵的革命遗址和丰富的革命文物资源。6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辽宁文物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扎实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他强调,近几年中央财政给予了辽宁文物保护工作大力支持,一定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加大革命文物的保护力度,提升展陈水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辽宁省文旅厅、沈阳市文旅局和大连市文旅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文宣)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