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监督
视力保护色:
驻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日期:2021-07-08 字号:[ ]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大会转播,聆听总书记讲话。大会结束后当天,驻部纪检监察组立即制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工作方案。按照方案安排,7月6日上午,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作为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的中心工作,要结合工作学、结合思想学、结合实际学,学深悟透,学思结合,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及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光荣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不负韶华、不负期许,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紧密结合驻部纪检监察组和驻在部门实际,聚焦“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党和人民的光辉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